PP

个人认证:著名奶茶鉴赏家

‖食物语×你‖夫人在辩论会的对面阵营

内含:莲花血鸭/北京烤鸭/锅包肉/三鲜脱骨鱼/屠苏酒



——当夫人在辩论会的对面阵营

——又名  看菜男人的口技(bushi)



*ooc归我 菜男人归你们

*私设 空桑辩论会毫无规则如同菜市场

*获胜方并不代表我的看法  纯属剧情需要!!




‖莲花血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目:恋爱中男方应不应该无条件宠女方

正方:应该            反方:不应该

——————————————————————


接到这个题目的那一刻,你就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莲花花这个在我的威严下连屁都不敢放一个的人,还选什么反方啊。”

你盯着手中的名单,自顾自的小声嘟囔着。


转过头,不料想莲花血鸭正弯着腰,将脸凑到你跟前,好整以暇的盯着你。

“哼,不敢放屁?我可是现在就能吃了你。”


装作很凶的说要吃了你,语气却又温柔的不像话。


就像此刻在辩论会上的他,也只是坐在正对向你的位置上注视你,嘴角微弯,眼波流转。


莲华将军的温柔不在表面上。


在骨子里。



莲花血鸭看着对面的小姑娘装作很有气势的发言却只觉得可爱至极,忍不住低下头轻笑一声。


孰不知他的一举一动被你尽收眼底。


“对方辩手,对,莲华,说的就是你!”


听到你念他的名字,他先是一愣,后便微微抬了下头。


四目相对。


“你……辩论就辩论,刚刚为什么还要笑我。”


莲花血鸭挑着眉看你,把你一切装凶作势的行为全当一只张牙舞爪却又毫无攻击力的兔子。

狼怎么可能怕兔子。


“我不能笑吗?”


但当他看到小兔子委屈的蹙着眉头。

“我……我说的话有那么好笑吗。”


“你说的很好,我在笑我自己。”


……真是一只为爱不要原则的狼。


“我对我的夫人就是无条件的宠溺。”


此话一出,你看到反方的其他人都用一种“莲华你脑子瓦特了”“震惊我妈这是什么猪队友”的眼神看着莲花血鸭。


“明知这般却还是要来反方,这不可笑吗?”


“我刚刚是在笑这个罢了,没有笑你。”


反方其他人的眼神瞬间变了。

“威猛如莲华将军也妻管严啊”“这个求生欲跟我有的一拼”“这么无下限宠妻太真实了太真实了”


大家都开始一边倒的支持正方,吵吵嚷嚷。

但莲花血鸭眼中只有你看向他时笑意盈盈的眼睛。


害,老公在对面赢得就是体面。




‖北京烤鸭‖


————————————————

题目:恋爱时要不要付出所有

正方:要              反方:不要

————————————————

你还要赶去通知其他参加辩论会的人,北京烤鸭却冲出来堵住了你的路。


他看上去气呼呼的,脸也红通通的。


“爱妃为什么不和朕一起选正方?”


北京烤鸭看着眼前的小姑娘踮起脚尖,甜甜的笑着拍了拍他的头顶,心里不自觉有些痒。


“鸭鸭,我也有我自己的想法呀。”


“……无事!爱妃在对面朕也一定会认真对待的!”


北京烤鸭转过身,不让你看到他失望的表情。


你恋爱时不愿意为他付出所有吗?


他暗暗想道,无措的低垂着头。


这几天北京烤鸭一直在他的书房里为了辩论会做准备,你没有多想,也不愿去打扰他。


毕竟你的少年,就是一个任何事都会认真对待,尽力而为的人。


时间转到辩论会场上,你作为反方第一个发言的人,紧张到说话都有些可爱的犯结巴。


“恋爱不用付……付出全部……因为……”

讲到这,你突然停下了,有些心虚的看向少年亮闪闪的望向你的眼睛。


“因为……万一分开了……就……就亏了……”


在北京烤鸭的眼中,女孩的一举一动都软软糯糯的,像一只随时会受惊的小动物,用水灵灵的眸子小心翼翼的看着他,说……分开。

他眼中的光一下消失了。

这就是你不愿选择正方的理由吧,或许你觉得你和他迟早会分开。


对面少年的眼神变得黯淡。


“毕……毕竟不是谁都像我和鸭鸭这样恩爱的嘛……”


黯淡过后又重新有了光。



屠狗现场。


你看到吉利虾眯起眼睛幸福的向往如同你们这般的爱情;你看到观众席里的饺子慈祥如嫁孙女的面容;你看到春卷笑盈盈的举着手中花束。


在一群幸福的人儿中,仿佛要沉溺。



你看到你的少年也笑着向你伸出了双手。


他在等,等你穿过面前的人群扑他一个满怀。



Bingo!


他等到了。




‖锅包肉‖

——————————————————

题目:恋爱中男方是否要让着女方

正方:是             反方:否

——————————————————


你想都没想,毅然决然的把自己的名字填进了正方一栏,然后目不转睛的盯着锅包肉。

“郭先生,你最好想清楚再选。”


他含着笑的眼中也藏着戏谑,不紧不慢的执起手中的笔,把他的名字工工整整的填进了反方。


“……行……郭大爷你行……”


这是你们独有的相处模式。

每当别家的夫人好奇于你们的感情是怎么在天天的吵架中维持下来时,你总会说。


“我喜欢我家郭先生和我常常想打死他这一点也不冲突!”


就像他忍不住欺负你却又将你视若生命一样。



一点也不冲突。



可该欺负照样欺负。


“恕我直言,男方为什么要让着女方呢。”

“例如好吃懒做,脾气古怪,还常常不注重形象的某位郭夫人。”

“郭某能容忍她就足矣,为何还要让着她?”


锅包肉不顾辩论会上其他人的目光,向你微微点了下头,又目光深邃的看着你。


“您觉得我说的对不对。”


你用力的拍了拍桌子,猛的站了起来。

“没有证据的话你就是在故意丑化我的形象,小心我告你污蔑。”


锅包肉好整以暇的看着你上钩。

“郭某只是开个玩笑,夫人就如此动怒,这难道不是您脾气古怪的证据吗?”


喜欢他又不影响我想打死他。


锅包肉就这样在原地挑着眉看着你过来。

大家在不拦下你这件事上心照不宣,你就一路畅通无阻的把自己送到了他面前。


他这才慢悠悠的站起身,一双好看的桃花眼笑盈盈的盯着你,一脸的从容不迫。

总是这副斯文有礼的样子,却弯下腰在你耳边说着不着调的话。


“您在床上怎么不这样威风?”


锅包肉看着你一瞬间羞红的脸,和慌乱到不知道往哪看的眼神,笑意不减反而更盛。


他注视着小姑娘小跑着回自己的座位上。


接着是一声微不可闻的轻笑。



这么容易害羞啊,真可爱。




‖三鲜脱骨鱼‖

——————————————

题目:出轨是否可以被原谅

正方:可以     反方:不可以

——————————————

“宝贝~你跟他们说说嘛,我可不想参加。”


自从辩论会的的名单确定下来之后,你已经懒得数这是第几次听到三鲜脱骨鱼说这句话了。

“阿喻,人家东璧也是好心邀请你嘛。”


“好心?这么无聊的事情我才没兴趣呐……”


说罢,他转头对上了你水灵灵的眸子,从中看出了些乞求的意味,瞬间心软的一塌糊涂。

男人的尊严是什么,我只知道老婆。


“俗话说,重在参与。放心放心我一定去!”


……辩论会当天……


对面本该坐着三鲜脱骨鱼的座位空荡荡的,你的座位却多出了一个人。


“回家嘛~我又不出轨,这题目有什么意义……”


他正把你圈在怀里撒娇,如同一个人型靠背。


“阿喻!!你乖乖参加了,我给你亲亲。”


你看到他的眼神一下就亮了,他顺手揉了揉你的头顶就屁颠屁颠的跑回了座位。



辩论会已经开始有一会儿了。

三鲜脱骨鱼坐在椅子上百无聊赖,偶尔和你对上视线时,会用口型提醒你别忘了答应给他的奖励。



“观众朋友们,接下来让我们欢迎三鲜脱骨鱼!”

直接忽略年年有余的浮夸主持方式,你用你好看的棕色眸子望向你的阿喻先生。


你看着他拍了拍斗蓬微微笑着站起身。


“我才不屑出轨,我对小夫人可是无比专一。”


台下一片轰动,在此起彼伏的起哄声中你连忙捂住自己羞红的脸,低垂着头不敢看他。

“老夫老妻的,害什么羞啊~”


三鲜脱骨鱼推开椅子,一步一步走到你跟前,大手一捞便将你抱起。

还没等你反应过来,他特有的清亮的嗓音就忽的在你耳畔响起。


“东璧老古板,我真谢谢你的邀请呐,这什么辩论会实在是无聊,我就先告辞了~”


说罢他还向东璧龙珠眨了眨眼睛,随后便长腿一迈带着你离开了。


对于有一个这样孩子气又无厘头的先生,你常常感到哭笑不得。

“行了阿喻,快放我下来!”


你听到他的语气里甜的像是融进了一颗糖。


“那现在就给我个亲亲好嘛。”




‖屠苏酒‖

————————————————

题目:恋爱时是否要有所隐瞒

正方:是            反方:否

————————————————

屠苏酒的嘴皮子功夫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所以负责选定参赛名单的麻婆豆腐,挂着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让屠苏酒变成了他的队友。


于是屠苏酒被安排进了反方。


而你在正方。


屠苏酒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并没有生气,只是淡淡的点了点头,表示他知道了。


可能……对他来说这是一个光明正大和你对着干的机会?



……



辩论会会场里,屠苏酒远远的坐在你对面。

你时不时抬头去看他,偷偷的用目光一点一点描绘着他精致好看的面容。


屠苏酒轻轻用手指敲了敲轮椅扶手,装作不经意的用余光瞟着对面小姑娘一会儿抬起来一次的小脑袋,暗自数落你幼稚。


他总是这样装模作样。


即使听到下一个发言的是你,屠苏酒也只是抬起头望向你,脸上却没有任何表情。


只有他手心替你紧张而出的汗,和他一直停留在你身上的目光,昭示着他对你的无可救药的喜欢。


没有提前准备,你想到什么就说着什么。


“有些事情瞒着反而没什么,要是说出来结果可能,反而就……不可预测了呢。”


屠苏酒仍不慌不忙的轻敲着扶手。

“哦?你举得出来例子吗?”


“比如……比如……不孕不育!”


在场的人都无一例外的哄笑起来。

他清冷的嗓音伴着平淡的语气传入你耳中。

“这种疾病有什么好瞒的。”


是啊,真有这种缺陷的话,刚在一起的时候就让对方知道比较好吧。

本来就是临时想的例子,这下你自知理亏,小心的瞟了屠苏酒一眼,便不说话了。


屠苏酒的目光正好对上你瞟过来的视线。

他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此刻的感觉——冰山融化的感觉;心里痒痒的,像有一头小鹿在乱撞的感觉。


还在回味小姑娘刚刚那小心翼翼,如同小鹿般湿漉漉的眸子,他的嘴角在他没察觉到的时候便自觉的微微上扬。


然后是麻婆豆腐的第一次发言。

“嗦的撒子蛮,还不孕不育,瓜得很。”


屠苏酒察觉到反方因为你的理亏而士气大涨,便不紧不慢的斜着眼看了看麻婆豆腐。


“你日日以工作为由进出新开的网吧,这事你倒是瞒的滴水不漏。”


麻婆豆腐的夫人领取走了麻婆豆腐。


“不孕不育这种病当然还是得提早说~不然哪里来的性福~”


灯影牛肉又试图将矛头转向你。


只见屠苏酒缓缓的理着两边的袖子。

“你来我这寻那壮‖阳的药物就有性福了?”


灯影牛肉羞愤离场。


只剩春卷无措的看着反方空空的座位席。

“怎……怎么大家都走了?少主说的难道没有问题吗?”


“是嫌我给你开的药不够苦吗?”


哥哥好奇怪,春卷怕怕。


反方的座位席上只有屠苏酒目光淡淡的望向你。


胜负已经显而易见。



“屠苏老师,我怎么赢得莫名其妙的?”


屠苏酒有多护着你,大家都不言而喻。


“只有你这种蠢货才觉得莫名其妙。”





                                                           PP

                                                     2020.3.04

评论(34)

热度(2007)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