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

个人认证:著名奶茶鉴赏家

‖食物语×你‖当他帮你对付熊孩子

内含:屠苏酒/玉麟香腰/莲花血鸭/三鲜脱骨鱼/东璧龙珠



——当你在游乐场遇到不讲理的熊孩子和家长

——又名  看菜男人如何帮自己的小朋友出气



背景已婚🥰ooc/私设归我






‖屠苏酒‖



  屠苏酒正坐在轮椅上晒太阳,正好的阳光让他舒服的眯起眼睛。


 游乐场真是个充满年轻气息的地方。

  配色五彩缤纷的设施,木质的文艺清新的长椅,坐在秋千上晃悠着双腿的孩子,还有在滑梯旁和小孩吵架的姑娘。


等等。

屠苏酒猛的睁大眼睛。

……在滑梯旁和小孩吵架的姑娘?


他定睛一看,才发现那是你。

太给他丢人了,屠苏酒想着,连忙调转椅头准备扬长而去。

“千万别说我认识她,跟个小孩也能吵起来。”


马上就要“驶”离游乐场了,屠苏酒正松了一口气,轮椅却被你一把拽住。

此时他脸上的表情,若是被路过的孩子看到,一定能够成为一个童年阴影。

可你并不知情。

“走,苏苏,你那么能骂,帮你老婆吵个架。”

随即轮椅稳稳当当的停在了一个小孩面前。

屠苏酒和眼前的孩子大眼瞪小眼,脑子里想的却是你刚刚一系列的愚蠢行径。


“你简直就是个没用的蠢货。”

你听了,连忙用力的点点头。

“连个黄毛小儿都争辩不过,简直白长了一张嘴。”


等等,他骂的不是那个小屁孩?


意识到被骂的你瞪大眼睛死死盯着屠苏酒,脸上是一副能被空桑食魂拿去做表情包的凶狠模样。

“你说我蠢——货?”

“你个没脑子的知不知道事情的原委啊,我不就玩个滑滑梯这个小屁孩还来说我已经老了不配玩……”


屠苏酒眉毛一挑,头也没抬。

“年纪确实一大把了,却还幼稚的非要跟一个孩童争出个输赢,我还不能说你句蠢货了?”


事情发展到最后,你撩起袖子拿拳头对着屠苏酒,屠苏酒轮椅上的植物也朝着你挥舞。


小孩儿被吓的落荒而逃。


“小孩走了,这下你可以独得滑梯恩宠了。”


“狗苏苏,奥斯卡简直欠你小金人。”


“再废话我就找人把你从这个滑梯上踹下去。”





‖玉麟香腰‖



你无奈的看着眼前这个自认为很酷的小男孩。


“女人,你不陪我玩翘板,就是在玩火。”


你完全搞不懂现在小孩儿的心思。

“你妈妈就坐在那边,可以找她来陪你啊。”

“姐姐是和姐姐的老公一起来的,他也要人陪呢。”


玉麟香腰闻言一笑,心里却跟个明镜一样。

小姑娘哪里有一点要陪他的意思,分明就是拿他当借口来甩掉那个小孩子。

然后自己去玩。

不带小孩子,也不会带他。


但当他看到你投来的求助的眼神时,他觉得你好像一只眼睛水润润的小狐狸,直戳他的心窝。

算了,栽了,宠着吧。


玉麟香腰走到你和小男孩跟前,执起笛子。

小男孩听到笛声后,抬头看着玉麟香腰发起了呆,仿佛是听得入了迷。

你把一切看在眼中,忍不住略带骄傲的偷笑。

不愧是我的先生,任何人都会被他迷住的吧。


一曲吹完,小孩仍惦记着要你同他玩翘板。

玉麟香腰只得唤来树上的鸟,又看着小孩挥舞着手赶跑了鸟;唤来街边的猫,又看着小孩学狗叫唬跑了猫;唤来路边的狗,又看着小孩热情的冲上去吓跑了狗。


玉麟香腰自觉的败下阵来。

“小友想要什么呢?”


男孩嗓音洪亮,尾音上扬,似是在挑衅。

“我想要这个仙子一般的姐姐。”


……


你看着他步履匆匆的朝这边走过来,然后直接牵起了你的手。


“夫人?不如我们早些回去吧,你觉得如何?”


“为什么?”


“……我当真不想对一个孩童出手。”





‖莲花血鸭‖



姑娘坐在秋千上,轻轻摇荡。

而将军坐在石凳上,满眼都是他的姑娘。


岁月静好。

好景不长。



耳边突然传来孩童带着怒气的吼声。

“你给我从秋千上下来!我要玩,你下来!”

你慢慢停住了秋千,看着眼前双手叉腰的小孩。

“姐姐也刚坐上去,可以让姐姐先玩会儿吗?”

小孩故意大幅度的摇头,并直接扯过你的衣服试图将你拉下秋千。


你还没来得及做反应,一位妇人又站定在了这里。

“让小孩子玩一玩怎么了,这么大个人了不知道让着些我们家儿子吗?”


一个深呼吸过后,你打算不理睬这对不讲理的母子,继续回秋千上吹你的微风。

重新荡起了秋千,你作势要去撞他们,后又得意的看着他们慌张的躲开。

莲华将军心里暗自数落了你一句幼稚,嘴角却又忍不住挂着笑,看向你的眼里也盛着温柔。

但这份本就不易察觉的温柔,逐渐随着事态发展烟消云散。


你的秋千被那个妇人一把扯住,强制停下。

妇人将你扯了下来,孩童在一旁放肆的大笑。


眼中温柔替换成阴鸷,他目光死死的注视着妇人的一举一动。

“你最好别对她动手。”


你闻声看到莲花血鸭低垂着头朝这边走来。

他……会不会是失控了?

你悬着一颗心,盯着他试图看清他的脸。

当他走到你们面前抬起头的时候,你才发现他眼神的凶狠,血红的眸子里满是阴郁。


孩童和夫人嘴里骂着妖怪慌张的跑了。


你连忙去到他身边,紧紧抱住他的腰,试图安抚他的情绪,却发觉他的身子因为你的拥抱突然僵了一下。

感受到了从上方传来的目光,你便抬头同他对视,他望着你的眼神里含笑意,掩着失落。

你松了口气,你的将军没有失控,但是。


刚刚,他被叫做怪物了?


你怕他多想,一时心急,直接捧住了他的脸。

“莲华你别管他们,你才不是什么怪物!”


莲花血鸭对上你亮晶晶的眸子愣了神。

“嗯……”


“你是我的英雄。”


将军先是呆住,后又把一只手放上了你的头顶,另一只手回抱住你,放在你的腰间。

他刚刚很无措,他不知道自己……配算英雄吗?


莲花血鸭一直觉得,他只是一个恶鬼,他的人生只有复仇,他的双手沾满鲜血。

但是,你硬生生闯进了他的生命里,侵占着他心里留给仇恨的空间,让他看到很多世间的美好,再告诉他这些美好他都值得。

告诉他,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小姑娘把你当成她的英雄。


因为有想保护的人,才会有英雄。

所以你,成为了他永远的软肋。



“去坐秋千,我在后面推你。”

用全部的凶狠护你,再以他仅有的温柔待你。







‖东璧龙珠‖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位小姐,游乐设施并没有规定使用年龄的上限,你这样对我的夫人没事找事,很好玩吗?”


“这位先生,我的孩子比她矮,比她轻,比她弱,比她小,你也是个明事理的人,怎么会帮着那个小丫头说话?”


东璧龙珠眼睛里充满了迷惑。

“我不替我的夫人说话,难道替你这个与我毫无干系的人说话吗?”


这是一场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争辩。

经过这次争辩,你看向东璧龙珠的眼神里又多了一份崇拜。

好几次你都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拳头,想要往这个女人脸上挥时,他却仍能继续心平气和的讲着道理。


争辩结束后,东璧龙珠的眉头就没舒展过。

你们很自然的牵过对方的手,他也低头准备接受你的提问。


“怎么样,吵过她了吗?她儿子也太过分了,怎么能把我从滑梯上往下踹呢。”


东璧龙珠冷哼了一声。

“我只能说服正常人,但她并不属于这个范畴。”

你看着他的神情如此严肃,便捏了捏他的掌心。

“好啦好啦,不喜欢跟她说话那我们就走。”

他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低下头一脸认真的看着你,脸上突然扯出一抹笑容。

一抹让你越看越冒冷汗的笑容。

“先不走了。”


……东司马的权利这么大吗。

脸上挂着笑的东璧龙珠和一旁黑着脸的云托八鲜形成了滑稽而又鲜明的对比。

云托八鲜无奈的开口。

“东司马大人,请问这个滑梯哪里算违章建筑了?”


然后,你见证了这个“违章建筑”被拆掉,又被迁到了空桑里你们的房子前。


傍晚,你坐在屋子里看着房门口的滑梯和东璧龙珠,忍不住开口吐槽他。

“你还真有霸道总裁的作风。”

听了你的话,东璧龙珠思索了一会儿,然后学着你给他描述过的霸道总裁的口吻说话。

“以后,在滑梯上只有我能踹你,别人不行。”


怎么听着这么奇怪?

你不满的看着他,略微用力的拍了他一下。

“还想踹我,舍得吗。”

东璧龙珠听后轻笑出了声。

“自然是舍不得。”


你的手指轻轻的描绘过一遍他的眉眼。

东璧龙珠生得真是好看啊。

“我爱死你这个璧了。”


“……夫人是以为我这种老古板听不懂?”



唉,看来空桑少主第二天又要揉着腰起床了。





‖三鲜脱骨鱼‖





“上一个这么欺负我家小夫人的,家里已经被我偷光了呐。”

“这位姐姐,还不道个歉吗,道歉消财灾哦~”


眼前这个衣着夸张华丽的女士,仍和好几分钟前一样,一脸不屑的盯着你和三鲜脱骨鱼。

“一看就是一对没礼貌的年轻小两口 。”

说完这句话,这个女人还给她身侧的小女孩指了指三鲜脱骨鱼。

“听妈妈的,以后找老公可千万别找这种不正经的人。”


你气呼呼的在背后攥紧了拳头,凶巴巴的盯着那个在母亲怀里装可怜的小女孩。


事情要追溯回五分钟前,从你听到了几个小女孩的窃窃私语开始。

“这个姐姐穿的好好看……” “我也觉得……”

“嘁,有啥好看的,我穿的比她好看多了……”

听出了最后发言的孩子言语里的嫉妒,但你并没有放在心上,继续专注于推三鲜脱骨鱼荡秋千。

然后,几坨稀泥巴就被甩在了你的衣服上。

你连忙气愤的转过身,看到的就是刚刚那个小女孩得逞又欠收拾的笑脸。


“妈妈,那个姐姐自己摔到泥坑里去了非要怪我,还喊我给她洗衣服!”


你和三鲜脱骨鱼相视一笑,这么蹩脚的谎话,她妈怎么可能……好吧,她妈还真他妈相信了。

你正在心里盘算着这么奇葩的事情发朋友圈要怎么编辑文案时,突然被她妈劈头盖脸一顿骂。


三鲜脱骨鱼又不服气的帮你骂了回去。


然后事情就一发不可收拾。

你们本来简单的想靠嘴皮子解决问题,却发觉这个女士根本不想简单的放过你们。

所以三鲜脱骨鱼才不得不使出了绝招——

                                       “千面之影”的预告函


“哎呦喂,你还‘千面之影’,人家那大名鼎鼎的怪盗会像你一样在这里管闲事?”


“这位姐姐,谁会把自己夫人的事情当做闲事呢?我知道了~你的先生会,对不对?哈哈哈哈哈。”


眼看这女士一副要扑上来吃人的架势,三鲜脱骨鱼连忙扛起你就跑。

唉,结婚了也难改旧习啊,以前他来空桑偷你的时候,你也总被他扛在肩头。

“小夫人委屈你啦,在我肩膀上乖乖待一会儿~”


几天后,你们在这个游乐场又碰上了这对母女。

你连忙躲到三鲜脱骨鱼身后,拽着他的斗篷。

你抬头看向他,他伸手揉了揉你的头发,又冲你眨了眨眼睛,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小女孩冲到你们面前,用手指指着三鲜脱骨鱼。

“是不是你,是不是你偷了我的衣服和玩具,你还给我,还给我!”


“我还看不上你的那些东西呢,又没艺术感又不值钱,但你娘的珠宝我可是喜欢的紧啊~”


女士听到“珠宝”二字后恶狠狠的看向三鲜脱骨鱼。

“你个死‘千面之影’,就会干些偷鸡摸狗的事!”


“这位姐姐,我说了道歉消财灾呐。”


“你就非要这么为难我女儿,她还只是个孩子啊!”


“那我身后躲着的这个,还是我的小朋友呢~”


那挡在前面的这个,还是个幼稚鬼呢。





                                                            PP

                                                       2020.2.6




 PP嗦话:

        我写莲华将军可能后面有点偏题了,我晓得我叽里呱啦了一堆,晚上写文情感太丰富了🥺。

       我其实也在想这种带着个人理解的抒情要不单独开一篇,但是想了想还是算了。

       一是因为我觉得在那个情景下和莲华的感情抒发的真的很自然。就是那种没有很正式,但对你的真心话恰好到时候了脱口而出的感觉。

      二是写这段的时候真的很好哭。所以我就把好哭的穿插在小甜文当中好了鹰鹰鹰。

       这次如果违和了偏题了算我的!🧸

       最后废话一点!!那段加了我个人对血鸭的理解,如果你觉得和你的理解有不同,私聊戳我或评论区和我讨论都行嗷,也能丰富我的理解嘛。我很喜欢你们跟我唠嗑或讨论些啥的,有分歧也没事儿。🧸

        

       





评论(48)

热度(1572)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